交流合作

首页 > 教师发展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教师发展中心推进援藏工作开展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4-10-29   点击数: 

教师发展中心推进援藏工作开展

2014年10月24号,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远富率领中心成员与峨眉校区副校长王齐荣一起,受学校援藏办公室委派,到西藏大学研讨建立藏大教师发展分中心事宜。与藏大娄副校长、人事处/组织部罗部长和肖部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师范学院院长、工学院王鹰院长等领导与老师座谈。座谈会由藏大人事处罗处长主持,首先由娄副校长介绍了藏大近年来发展的近况;其次,李远富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背景、功能定位、职责划分、建设规划等情况,以及对藏大依托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藏大教师发展分中心的意见与建议;第三,由藏大组织人事部肖部长介绍藏大师资培养及建设方面的情况;最后,双方就建设藏大分中心事宜进行了研讨,取得了共识:一是师资建设意义重大,藏大在辐射西藏地区人才培养(包括大学师资、大中专师资等)方面具有许多优势,应尽快制订藏大教师发展分中心建设规划,与已申报的藏大应用技术学院建设方案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二是藏大依托利用西南交大的优势师资资源及教师发展的成功经验开展教师发展建设工作;三是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加强沟通,进一步落实《西藏自治区政府——西南交通大学共建西藏大学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西藏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精神。

西南交大从2000年起,首批牵头实施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建设工作,勇挑帮助西藏地区工科高等教育发展之重任,并最终实现西藏地区工科高等教育“零的突破”。学校与西藏大学的合作,过去十余年来深入、持续、高效而硕果累累。教师发展中心尽力发挥学校办学理念先进、治学理校规范、重点学科云集、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学校与西藏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原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等方面寻找新的合作亮点和切入点,通过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和创新合作,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实现支援、受援双方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