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提升

首页 > 教师发展 > 学术提升 > 正文

【科研能力提升】第一期:关于新入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及提升的思考讲座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培训与教学评价科;海报设计:松岩;编辑:栗彤洁     日期:2021-10-29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发展——科研能力提升系列研习第一期活动

题目:关于新入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及提升的思考

时间:2021年11月2日(周二)14:30~16:30

地点: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三教# 30517

主要内容

1. 新入职青年教师如何快速完成角色转换,独立开展科学研究;

2. 科研创新人才成长路径与规划;

3. 科研院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过程中能提供的保障条件。

主讲人:王平

主讲人简介

王平,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道路与铁道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天府杰出科学家”。

长期从事铁路轨道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建立了我国高速铁路道岔设计理论体系,领导了我国时速250公里、350公里系列高速铁路道岔的研制。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高速铁路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铁道部科技开发项目20余项。

近五年发表SCI/EI收录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4项,软件著作权8项。主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面向对象:新入职教师(理工科为主),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报名须知: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限额80人,请有意参加的老师登录https://www.wjx.cn/vj/QWc8amH.aspx 或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报名,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