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 正文

【研修班】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邀请函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培训与教学评价科     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增进教师教学效能,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将与教务处和人事处一道,继续秉持“激发教师对教学更深层次的热爱”理念,举办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现发此函,诚邀您加入。

第八届研修班将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根据高教热点、难点,立足教师提升需求,找准研修方向和主题,邀请国内外高教领域的专家进行不少于8次的集中研修活动,为您提供系列衔接、深度递进的研修课程。

研修班鼓励团队合作及同行交流,提供教学创新和跨学科合作的机会。“请进来”专家的同时,我们还将支持您“走出去”参加校外各类教师发展研讨会,并为您赴其他高校进行教学观摩或到相关科研院所调研考察提供相应的便利。通过研修,相信您的内心会充盈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从这里结业后,您不但可以收获提升的教学能力,还可以收获志同道合的同侪情谊。我们愿意服务您的教学、学术以及职业发展,鼎力支持您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逐步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未来,我们将对您进行至少五年的后续服务支持,建立个人教学档案,加强信息反馈。

现将第八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衷于人才培养,锐意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学研究及教学方法创新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为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追求卓越教学,且已完成首开课教师培训、有教学和科研经验的教师。

二、研修方式及主题

研修班学制一年,至少8次集中上课。以线上线下混合式小班研讨、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分类指导和现场实践等多样形式开展讲解和交流,主题涵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探索、混合式教学方法、教学学术深入开展、教学科研融合等方面。

开班典礼将于4月举行。

三、拟邀专家

国内外相关高校教学名师及知名专家学者。

四、班级管理阵容

班导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 桂富强

班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 康国政

教学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

五、相关要求及证书

原则上须全勤,参加每次研修活动均需提交反思心得。

结业前公开发表一篇教学研究论文,完成研修总结报告一篇,并进行15~20分钟的微课教学。

完成研修内容并经考核合格的老师,将获颁教师发展中心具章的结业证书。

六、 研修时间地点

另行通知。本学期研修课表将于开班时公布。

七、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本届研修班的老师于4月14日(周四)前,点击https://www.wjx.cn/vj/PwB1x7Q.aspx或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报名。

联系电话:66367249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428

欢迎您常来坐坐。


我们的定位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储备基地。

我们走过的路

  研修班已面向我校有教学实践经验、迫切希望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教师举办过七届。350多位老师在这里研修探索,激荡碰撞,取得了可喜效果。

我们的愿景

  各位老师,加入这样一个充满热情、思维活跃的教学研修班级,加入一段探索有效教学的赋能旅程,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们一道,共同探究,收获成长,追求卓越。

我们热忱欢迎您主动寻求发展,让我们见证您的成长。

您心动了吗?快快报名吧!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人事处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