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课教师培训

首页 > 教师发展 > 首开课教师培训 > 正文

【新入职&首开课】“善用数字赋能,优化教学模式——现实问题与实践路径”讲座海报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3-11-05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暨第23期首开课教师培训第三场讲座

主题:善用数字赋能,优化教学模式——现实问题与实践路径

时间:2023年11月7日(周二)下午2:30—5:00

地点:犀浦交运楼418会议室

内容简介

教育数字化转型正引领世界教育变革之新风向。数字化转型是通过数字赋能,促进教学理念、信息技术与学习空间的三元融合,构建新型的学习生态体系,以数据作为着力点,助力教与学迈向智能化。

结合作者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过去十几年教学改革的经验教训,本报告聚焦探讨究竟该如何理解数字化转型的内涵;针对转型中的挑战与现实问题,以模式重塑为手段,探索行之有效的实践路径,从更新教育观念,聚合教师发展与学生学习的协作互动,提升教与学的有效性变革。

主讲人:洪化清

主讲人简介

洪化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创新教育等。

面向对象:2023年新入职教师,第23期首开课教师,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协作单位: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西南交大-利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