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课教师培训

首页 > 教师发展 > 首开课教师培训 > 正文

【首开课】关于提交第22期首次开课教师培训受培材料的通知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培训与教学评价科     日期:2023-09-06   点击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法》(西交校人2021〕42号)及相关文件,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对第22期首次开课教师持续一学年的培训已结束,现对已完成培训的参培教师收取受培材料。

22首开课教师受培材料清单如下

一、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各一份)

 受培教师在受培学年内应保障至少一学期完成独立授课,认真撰写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

二、听课报告单(共四份)

 受培教师学习有丰富经验教师教学活动分析教师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形成详细《首开课教师听取有经验老师上课报告单》,由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出具意见受培学年内观摩学习不4次。

三、随堂听课评价表(至少三位专家各份)

相关教学单位每学期应对本学院参加首开课培训青年教师进行一次随堂听课评价,组织不少于3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进行听课评价,填写《首次开课教师随堂听课评价表》,以便受培教师通过评价反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四、相关教学单位开展的试讲评价表(至少五位专家开展两次试讲活动)

学院每学期组织一次首开课教师试讲工作。要求由至少5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组成评议专家组,每学期组织一次首开课教师试讲活动(可与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合安排),填写《西南交通大学首次开课教师试讲评价表》。

五、网络课程培训证书(共四份)

受培教师需受培学年内完成4门在线培训课程的学习(其中必选一门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并取得课程结业证书,打印后提交。

六、教学反思与总结(一份)

受培教师应定期与指导专家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积极整改,受培结束时完成不少于2000字的教学反思与总结,由指导专家阅签。

首开课教师听取各类讲座后编写的心得体会,受培学年内至少6次电子文档发至fdcpx@swjtu.edu.cn)

、校级试讲评价结果


请各相关教学单位收集整理参加第22期首次开课培训教师的培材料(清单内一至),每位教师材料单独成袋建档标注单位姓名后于10月20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提交到犀浦校区综合楼428。首开课培训教师经审核评定合格后,将被授予首开课达标证书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9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