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统筹开展全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1.负责牵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学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

2.负责按照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牵头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做好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推动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3.负责师德培育工作,分类开展面向全校教职员工的师德相关的专题培训、研修实践活动,以及面向新入职教职员工的师德专题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等。

4.负责做好各类拟入职教职员工的政审把关,把政治标准和师德标准贯彻到聘岗、培育、考核、晋升等环节,完善校院两级考评体系。

5.负责做好师德师风大讲堂、课程思政建设研讨班等品牌活动,设立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研究项目。

6.负责各类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师团队和教师个人荣誉的校内遴选及申报等工作,牵头组织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思国奖等校级教师奖项评选,选树师德典型,做好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开展教师节等重要节点表彰活动。

7.负责牵头开展师德失范问题查处,健全违规通报警示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健全工作台账,筑牢师德底线。

8.负责推动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协调相关部门将相关工作成效纳入党建考核和校内巡察内容。

9.负责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等各方面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

10.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教师资格认证及相关的语言文字工作。

11.负责牵头落实全国思政类教材使用培训的校内组织工作。

12.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规程、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