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关于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金雁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选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选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选派计划

为推进落实“人才强校主战略”目标任务及举措,配合国际化战略工作的实施,我校计划推荐选派5人。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3-6个月;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2个月

博士后:留学期限6-24个月.

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为博士生导师,申请时应为“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应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

访问学者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三、选派范围与申请条件

(一)选派范围

申请人须为省内高等院校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加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员须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人员选拨简章》、《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选派办法》及《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申报子项目的,同时须符合子项目规定的其它条件。具体条件可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进行查看(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98)。

2. 以下四类人员不得申报本年度西部项目:(1)2014年(含)以后的西部项目录取人员,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2)2017年(含)以后的西部项目录取人员,经批准放弃留学资格者;(3)曾享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回国后服务期未满者。

四、选派办法及选派工作安排

(一)选派办法

为保证选派质量,今年继续采取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确定录取人员的选拔方式。

(二)选派工作安排

1. 5月1日-5月9日: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由于受理工作时间紧张,任务繁重,为确保后续工作如期顺利开展,请申请人严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报送工作。逾期未报、误报、漏报的材料将不予受理。)

2. 5月9日17:00前,申请人将申请表及纸质材料交至党委教师工作部(犀浦校区综合楼四楼429室)。纸质材料包含:①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③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④申请以科研团队方式派出的申请人应提供的其他材料⑤有效身份证复印件⑥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⑦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⑧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具体要求查看附件2),并将所有材料的电子文档(以学院+申报人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fdczh@swjtu.edu.cn.

3. 5月15日前学校将完成审核及纸质材料报送工作。

五、需特别注意的问题

(一)2021年西部项目申请人须获得外方正式邀请信后方可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申请人提供的邀请信中的国外接收单位进行录取。一经录取,留学国别、留学单位及留学期限将不予变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申请人提供的邀请信中的国外接收单位进行录取。一经录取,留学国别、留学单位及留学期限将不予变更。申请人务必保证邀请信单位与网报填写单位完全一致。同单位申请人请勿扎堆申报外方同一单位同一导师。

(二)外语水平需达到《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附件3)。

(三)书面材料准备工作,务必依照《西部项目申请材料说明》(附件2)的要求,整理无误后进行报送。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材料将不予受理。项目网上申报指南请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六、联系方式

选派工作中如有问题,请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金雁

联系电话:028-66367698

附件2:西部项目申请材料说明-2021.xlsx

附件3:西部项目外语水平要求及说明-2021.docx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出国(境)研修申请表.docx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