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活动

首页 > 正文

【研修班】 第十二期:浅谈青年教师成长之路——教学、科研、育人的兼顾与融合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3-12-14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专题报告暨第九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12期讲座

主题:浅谈青年教师成长之路——教学、科研、育人的兼顾与融合

时间:2023年12月18日(周一)15:30-17:30

地点:犀浦校区三教X30519

内容简介

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给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是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然而在这个“卷”的时代,高校青年教师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与困惑,如教学、科研、育人到底哪个更重要,如何兼顾?

讲座将结合自身成长和团队建设的经历,探讨如何激发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热情,如何将教学、科研和育人有效融合,从而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主讲人:何正友

主讲人简介

何正友,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能电网、高铁供电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现任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院长。

入选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等。

现为IET Fellow、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面向对象:第九届研修班学员,2023年新入职教师,第23期首开课教师 ,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研究生院 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