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活动

首页 > 正文

【研修班】第三期:学习科学应用系列工作坊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培训与教学评价科;编辑:华楠楠     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三期工作坊


主题:学习科学应用系列工作坊

工作坊1基于学习科学和学习理论的高效教与学方法

内容简介:提升“教”的关键,在于理解“学”。本培训将向老师们揭示“学习理论”的总体发展脉络,并对其中最为重要、最具系统性、最具教学指导价值的“认知主义”“建构主义”“具身认知理论”“认知神经科学”等理论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大量教学现象、教学案例、教学实践进行阐释。

工作坊2:输出式学习原理与方法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

内容简介:学习总体可以分为两个阶段:输入阶段与输出阶段。本讲座将介绍输出式学习是什么、为什么输出式学习有效,并从“语言输出”“文字输出”“图形化输出”“高阶输出”4个方面,介绍在教学中常用的、典型的、高价值的输出框架。

主讲人简介

王珏,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学习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信息学会(中国)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深入研究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教学PPT、知识可视化等教育技术领域的新兴方向;精研学习科学和脑科学,擅于用最新的脑科学研究成果阐释教和学的本质,并提出一整套简明易实施的教学方法。被评为“教育部高校国培项目全国优秀专家”。

面向对象: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

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各位老师,本次工作坊有预习作业哦~ 教师发展中心随后会发给大家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人事处

协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西华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成都大学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