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正文

【云端讲坛】第22期:“混合式教学教师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讲座海报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培训与教学评价科     日期:2021-11-3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云端讲坛”第22沙龙

主题:混合式教学教师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

时间:202112月2日(周四) 19:00-21:00

地点:腾讯会议ID:772 539 446(或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入会)

内容简介

本期内容将聚焦混合式教学教师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重点针对以下议题展开讨论:

1)教学设计师的工作职责?对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支持?

2)教学设计师在国内是否可能成为新岗位?有没有必要?

3)混合式教学实践中,教师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

4)混合式教学师资培训的顶层设计及发力点

5)北美混合式教学发展的未来预测

主持人:苏永康(上海交通大学)/王晶心(山东大学)

主发起人:由继禹(密西根大学)/杨军(马里兰大学)/张怡(纽约圣约翰大学)

主发起人简介

由继禹任职于密西根大学。从事学习保障、数据分析和专业项目评估工作。曾任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教学设计与开发部主任,主持开发了高校在线教育师资发展培训项目,在线教育项目的评估计划及实施方案,参与地区性高校评估的校内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

学术研究兴趣包括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学习环境设计、在线教育教师发展、质量控制和学习分析。


杨军:马里兰大学资深在线教学科技与课程设计专家,在线多媒体互动课件制作部项目主任。

负责马里兰大学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和多媒体互动课件制作。主要工作包括培训本校教授有效使用在线教学新科技、协助本校教工设计在线课程、监管在线课程质量等。此外,杨军领导的团队为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设计网上培训课程,并多次为马里兰大学及其他美国高校网上授课。


张怡:纽约圣约翰大学课程设计师。主要工作包括在线及混合课程的设计制作、为教师提供教育科技培训以及咨询、开发新的在线及远程学位课程。有多年大学教授经验,主讲网站设计证书课及工商管理学。负责项目包括国际虚拟交换课程设计(Virtual Exchange),在线MBA项目,以及能力本位教育课程设计(Competency-based Education)。

举办单位:混合式教学创新者联盟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注:混合式教学创新者联盟成立于2021年4月,宗旨是促进形成“一批志同道合、热爱教学、善用技术、勤于教学研究与实践的一线混合式教学创新者”的交流生态圈。本期活动为该联盟第期沙龙。

点击原文链接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