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3-12-20   点击数: 

接机关党委要求,12月19日下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教工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30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参加支部学习。集体学习由教工部副部长李箐主持。

首先,宋海涛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结合条例中关于“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的表述,他基于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梳理了党徽党旗的构成要素的缘起及演变历史,并强调现在党徽是由锤头和镰刀所组成的图标。接着,他从党徽党旗的设计尺寸、组成元素、适用场合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该条例的详细条目。

随后,杨爱华结合抗美援朝历史指出,党徽党旗蕴含着严谨的政党文化、严格的纪律和先进的思想引领。作为一名党员,应自觉学习理论知识,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滋养自己,用政治信仰引导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结合中国实际,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工作质效。

支部同志表示,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明白其内在逻辑和意涵,有利于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