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1-05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教工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30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参与支部学习,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副部长李箐主持 。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视频《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纪实》。杨爱华分享学习心得时讲到,总书记冒着严寒走访灾区农户、社区,关心灾后重建的感人画面,对我们既是教育也是工作启发。“共产党惦记人民,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启示参会同志要将“实事求是”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方式找准问题,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接着,唐秀军领学《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按照《公报》的要求,辅以《光明日报》关于“城乡融合”的评论文章,从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难点问题的角度出发,结合“以县域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走我们自己的城乡融合路”的具体原因,进行了分享。

随后,王萱领学2014年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结合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细则》修订工作、贯彻实施等问题答记者问的报道,她提炼出可借鉴经验,建议支部党员从问题导向、严格要求、控制总量等方面把好严进严出关,提升教师培训质量。此外,基于《细则》框架,全体党员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学习讨论。

李箐勉励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细则》,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先进经验和方法论并融入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学增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