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团来访西南交大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陈姝君     日期:2014-09-18   点击数: 

为了促进与西南交通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探讨两校教师、学生、管理人员交流项目和科研合作途径,9月17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校长团来访西南交大,与校长徐飞就深入合作进行了座谈。

此次来访的OSU校长团成员包括:校长Mr. Burns Hargis及夫人 Mrs. Ann Hargis,校董Mr. Joe Hall及夫人Mrs. Vickie Hall,校董Mr. Calvin Anthony及夫人Mrs. Linda Anthony,海外留学办公室主任Mr. Jeff Simpson,中国项目部主任Ms. Vivian Wang。

座谈在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同炎厅进行。OSU校长团成员,我校校长徐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延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远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徐飞向OSU校长Mr. Burns Hargis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谈到,学校目前正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作为校长,要带领西南交大这所百十年老校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发展,国际化战略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在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后,徐飞谈到,希望与OSU加强教师培训、访问学者工作;在学生交流方面,希望在2+2的培养模式基础上向硕士、博士层次延伸;在科研方面,希望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建立联合实验室,积极开展国际合作。OSU校长Mr. Burns Hargis表示,OSU与西南交大的前期合作成果显著,十分看好与学校未来的合作。他谈到,希望学校能多派出教师帮助OSU师生突破中文瓶颈,也希望学生之间能实现互访,共同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并获得成果等等。在两校互赠纪念品后,座谈圆满结束。

此前,OSU校长团首先参观了轨道交通实验室仿真实验平台、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Fancinating!(太吸引人了)”“Really wonderful!(真棒)”他们连声称赞,对学校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学科优势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