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徐飞率队访问中国科技大学

来源: 人事处  作者:     日期:2014-07-09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科技大学,就人才队伍建设、大科学工程等与中国科技大学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与徐飞会面,双方就大学使命、治校理念等交换了意见。

在校际座谈会上,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窦贤康详细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中国科大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按照“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的思路,大力引进与培养高层次人才;有步骤地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方式,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加盟中国科大,建设了一支规模适中、质量优异、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在具体做法上,中国科技大学首先建立了多渠道的引才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收集各学科海内外优秀人才信息,为引进提供储备人选;校领导带队组织代表团参加海外招聘活动,通过校友、国际会议等多个渠道开展招聘工作,全面宣传中国科大,积极广揽人才。其次,建立灵活多样的引智机制,通过建立院士工作室、设立大师讲席岗位制度等,聘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长短期工作,成为高端人才最终来校工作的重要来源之一。第三、建立柔性考核机制,对高端人才不提量化的硬性考核指标,而采用工作汇报、同行交流等柔性考核方式,从而为高端人才的积累与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最后,建立了“广泛参与、部门合作、上下联动、人事协调”的高校的人才服务机制,学校层面成立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小组和工作办公室,明确职责,专门负责海外优秀人才的跟踪和联络,协助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并为引进人才来校工作提供一站式后续服务。同时,还成立了由人力资源部牵头,科技、资产、后勤、实验设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学校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建立工作会商制度,及时处理人才工作中的各项问题。

座谈会上,徐飞、王顺洪、彭新实、张文桂、周仲荣等还与中国科技大学就人才引进与待遇、青年教师培养、专职科研岗位等问题展开交流与互动。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校史馆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以及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与座谈。

此次安徽一行,彭新实还于3月26日上午带队前往合肥工业大学,就机关大部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