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开课】第7场:“教学需要勇气”教学研讨沙龙海报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育培训与教学评价科;编辑:栗彤洁     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第21期首开课教师培训第七场讲座


题目:“教学需要勇气”教学研讨沙龙

时间:2022年6月15日(周三)上午9:00~11:00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内容简介

教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面对立德树人教育使命,教师当如何当好教师,成长为“大先生”呢?本次教学研讨沙龙以讨论美国教育家帕克.帕尔默先生撰写的《教学勇气》一书为引,结合个人的学习和教学实践,交流分享关于教与学的思考。

报告1题目: 郭永春——“学习于共同体中-共事切磋”解读分享

个人简介:郭永春,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学校首批教学设计师。长期从事工程地质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土木工程地质》《岩土工程勘察及测试技术》等课程;主持建设课跨学科/通识课程《思考学习》《思考设计》,《跨学科创新方法与实践》等深受学生好评。

报告2题目:杨乃琪——“一种恐惧的文化-教育和分离的生活”解读分享

个人简介:杨乃琪,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讲师,学校首批教学设计师。长期从事电气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城轨供电系统》《城轨供电系统继电保护》等课程。

报告3题目: 裴秋明——“不再分离-心怀希望教学”解读分享

个人简介:裴秋明,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日本筑波大学博士学位。荣获“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二等奖等荣誉与奖项。

报告4题目:朱乾坤——“教师的心灵-教学中的自认认同和完整”解读分享

个人简介:朱乾坤,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 硕士生导师。第21期首开课培训教师。 研究领域为生长发育与代谢生物学,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报告5题目:遆子龙——“认知于共同体中-为伟大事物的魅力所凝聚”解读分享

个人简介:遆子龙,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讲师,博士,第21期首开课培训教师。秦顺全院士科研团队成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博士,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跨海桥梁的气水弹耦合动力学。主持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多项,获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报告6题目: 唐介——“教学于共同体中-以主体为中心的教学”解读分享

个人简介:唐介,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第21期首开课培训教师。从事航天器、航天器有效载荷等复杂机构与结构的振动控制与非线性耦合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相关力学SCI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入选西南交通大学青苗计划。


面向对象:第21期首开课培训教师;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