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部党支部开展参观黄安基教授捐赠文献特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刘娄 唐秀军;摄影:石殊凡     日期:2023-11-03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教工部党支部党员在副部长李箐的带领下,来到犀浦校区图书馆C408参观“双严”传人——为师模范已故黄安基教授捐赠文献特展,感受“双严”传统深刻内涵和黄安基教授的名师风范。

展览共分为烽火求学、桥工历练、母校召唤、一生力学四个单元,馆内陈列着黄安基教授曾经的讲义手稿、收到的学生信函、使用过的教材以及私人收藏的大量文献资料。这些珍贵的文献配合着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校史专家杨永琪的详细讲解,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黄安基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卓越的教育才能以及为人师表的生涯历程和精神品格。

黄安基教授教不严,师之”作为座右铭,认为严格要求学生的前提是严格要求自己。他求学期间,成绩优异,曾在以要求严格著称的罗忠忱教授所授力学课程上,拿到了“极为罕见的”100分,这使支部党员极为震撼。此外,字迹工整的手写教案和学习笔记、有关教学改革的总结和论文,让大家感受到黄安基教授的敬业奉献精神和为人师者的责任担当

支部全体党员刚刚完成带领2023年新入职教师赴唐山园区开展“立德树人”专题培训工作,着寻根之旅的震撼,对本次文献特展尤为感怀这是对校史学习的翔实补充。教工部副部长李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在黄安基教授的事迹和精神激励下,增强自身的职业使命感,以身作则,用高质量的教师工作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