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梁慧颖 宋海涛 梁耕乐     日期:2023-10-27   点击数: 

按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通知要求,10月25日下午,教工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3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部副部长李箐主持。

首先由梁慧颖领学《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为教育工作者确立了卓越的精神追求。结合《中国教育报》阐述教育家精神内涵外延和实践路径的6篇评论员文章和部门工作职责,与会同志对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表示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强化教育家精神引领作用,抓牢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教师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项内容,由宋海涛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对该《条例》出台的过程、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一一介绍,结合《条例》文本和中组部出品的解说视频,他与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条例》十章的具体内容。《条例》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工作的基础性任务,唯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才能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其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的质量,激发党组织的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发展,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实现党的伟大执政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支部成员们围绕“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注重创新教育方式和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