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刘娄 李琦     日期:2023-09-15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914上午教工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30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支部学习的第一个议程是免研辅导员李琦分享她在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讲话,从此次讲话与党的二十大联系出发,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基础研究之于强国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总书记在本次集体学习中针对基础科学研究所作出的重要指示。

第二个议程是兼职辅导员刘娄分享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所获所得。她通过总书记在此次集体学习讲话中的三个板块,分别从学习新思想、掌握科学观和方法论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并结合自身岗位,提出了提升工作能力的四个建议: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多做调研,抓准问题;自我反省与学查改相贯通;树立长远眼光,跳出舒适圈。

最后,李箐同志进行总结。她希望与会同志能够从工作复盘中积累成功经验和分析问题原因,从而保证高水平的工作质效。接着,她就教工部党支部下一步专题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