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刘娄 梁慧颖 唐秀军     日期:2023-06-30   点击数: 

按主题教育工作要求,6月29日下午,教工部党支部李箐同志在综合楼430,围绕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及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内容,为教工部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此外,王萱同志领学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李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专题讲授党课。结合总书记关于“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的论述,她带领同志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详细解读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基于此,她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职责和使命,支部党员应立足于岗位实践,以“四有”好老师、“大先生”等为目标,引导教师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专题学习的第二个议程是王萱领学“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她基于导学视频《浙江鲁家村的逆袭故事曾登上联合国舞台》和当天发布的“千万工程”20年纪录片《绿水青山的回响》报道,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来给浙江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建议大家重点学习总书记的调研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调研,并将调查研究的结果转为应用,把“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最后,李箐勉励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悟“千万工程”的价值观和方法论,用来指导日常工作实践,提升工作成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