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修班】 关于请第九届研修班学员提交教学研究论文及研修总结的说明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4-01-04   点击数: 

亲爱的第九届研修班老师:

从去年5月开始,第九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已经陪伴您走过了七个多月的时光。12场活动涵盖教师育人使命、教学设计、心理学支撑课堂教学、数字化教学方法、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科研育人融合等,内容丰富,层层进阶,为您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供了助力。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邀请函”中要求,各位老师“原则上须全勤,参加每次研修活动均需提交反思心得。结业前公开发表一篇教学研究论文,完成研修总结报告一篇,并进行15~20分钟的微课教学。”现将有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1. 成果总结

请各位老师对研修成果进行总结,包括教学研究论文与参加本届研修班的收获总结,共2种材料。

前者,运用本届研修班所学,对您关注的教学问题进行提取强化,从经验性教学逐步走向教学研究,提升到学术的高度,以论文形式固化思考成果,最好能公开发表;倘若来不及发表,我们将联系相关期刊进行发表。

后者,是近一年来参加研修活动的总结报告,请主要叙述您参加研修班的收获体会同时,欢迎您对于今后研修班开展方式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请起一个响亮的标题,跟平时每期活动后提交的心得要求一样——无论字数多少,书写您所思所想即可。

提交时间要求:对于正式发表的论文,要求2023年6月—2024年3月10日间发表或收到录稿函;尚未发表的教研论文及参加本届研修班的总结,请于2024年3月17前提交。学校期刊社提供的“学术论文写作要素”文档和“研修班已开展的活动列表(含报道链接)”文档在附件,供参考。

以上两样材料请提交至fdcpx@swjtu.edu.cn

2. 微课教学

微课教学相关安排将于下学期开学后另行通知。

3. 结业考评

我们将综合提交心得、研修总结、教学研究论文以及活动出勤情况,进行研修班结业考评。

未来,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用专业性为您提供优质教学支持与服务。感谢各位老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投入。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1月4日